支持IPv6
关于定期清理个人开立多个结算账户及长期不动户的通告
2022-02-11

尊敬的客户:

为加强账户管理,切实保障您的账户资金安全,防范电信诈骗风险,向您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银发〔2016〕261号)有关规定,我行将对个人开立多个银行结算账户及个人长期不动户进行排查清理。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个人开立多个银行结算账户的核实清理

如您在我行开立5个(含)以上I类账户(卡、活期存折),请您尽快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银行卡(折)到我行辖内任一营业网点确认开户合理性;如部分账户不再使用或无法说明合理性的,请您配合我行将账户进行销户或降级处理。我行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风险管理要求,2022年2月起每月25-30日,集中对未完成清理核实的相关客户名下所有账户采取限制非柜面交易管控。

二、个人长期不动户的核实清理

对三年(含)以上未主动办理任何金融交易的个人活期结算账户我行将纳入长期不动户管理,纳入不动户管理后,将暂停非柜面账户服务;对于长期不动户且余额为零的账户,我行将于每月25-30日进行集中销户处理(清理范围及说明请关注我行公众号搜索并查看《关于清理零余额个人结算账户不动户的通告》)。

三、温馨提示

如您的账户属于上述清理范围,但今后仍需继续使用,或您的账户交易已被限制,您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银行卡(折),至我行任一营业网点办理身份核实或激活手续,我行将竭诚为您服务。不动户销户后我行不再提供已销账户的恢复启用处理,敬请谅解。

清理期间,我行不会以短信或电话方式要求个人提供密码、短信验证码等敏感信息,不会发送短信链接进行线上核实清理,不会以任何理由要求个人进行非柜面转账转出等涉及账户资金的操作。

如有疑问,敬请拨打我行24小时客服热线96138,或咨询我行各营业网点。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我们将继续竭诚为您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特此通告。

 

广东清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2月10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