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关于广东森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重大关联交易情况的公告
2022-06-21

关于广东森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重大关联交易情况的公告

 

根据《银行保险机构关联交易管理办法》(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令〔2022〕1号)相关规定,广东清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就广东森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瑞公司”)的重大关联交易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联交易概述及交易标的情况

森瑞公司向本行申请存量授信解除部分抵押物抵押担保手续。存量授信为流动资金贷款7,900万元,授信有效期1年,授信项下单笔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不可循环用信;主担保方式为抵押,抵押物为清远市凯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清远市清新区中凯置业有限公司的土地及房产共19宗,其中商业房产18宗,土地1宗,森瑞公司本次申请解除其中15宗房产的抵押担保。

二、交易对手情况

森瑞公司成立于2003年4月30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位于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环城中路10号华府假日酒店2602房,法人代表韦志勇。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建设工程施工、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建筑劳务分包、消防技术服务及建筑材料销售等。森瑞公司与本行主要股东广东爱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持有本行股份3,636.41万股,持股比例5.17%)存在关联关系,属于本行的关联方。

三、定价政策

贷款定价按照一般商业原则进行,贷款利率按照贷款发放日当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增加198个基点(BP)执行。

四、关联交易金额及相应比例

2022年第一季度本行资本净额为237,566.59万元, 森瑞公司授信额度占上季末资本净额的3.33%。截至2022年5月末,森瑞公司单一主体授信余额为7,450万元,占上季末资本净额的3.14%,所在集团授信余额合计15,657万元,占上季末资本净额的6.59%,均符合监管指标要求。

五、股东大会、董事会决议、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的意见或决议情况

该笔重大关联交易经本行第一届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查通过并经本行2022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最终审议通过。

六、独立董事发表意见情况

本行独立董事对该笔重大关联交易发表了书面意见,认为该笔重大关联交易符合相关规定,予以同意。

 

 

               广东清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6月21日

关于广东森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重大关联交易情况的公告.pdf

 


返回